齐齐哈尔:校地合作促发展 携手共研谱新篇-新华网
2024 03/26 09:53:06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齐齐哈尔:校地合作促发展 携手共研谱新篇

字体:

  近日,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启动开展“组织部长访校园”活动。由碾子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云峰带队,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前往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与校方有关领导、院系负责人商讨校地企合作事宜,与高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招才引智、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捆绑推进。

  在齐齐哈尔大学,一行人与校方举行了座谈会,学校相关负责人全面阐述了与碾子山区的意向合作方向。王云峰介绍了碾子山区发展概况,提出具体合作需求。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实习实训、人才引进、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11项。

  在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一行人参观了齐三机床厂、健康与护理系实验教学中心。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依托产业学院,以服务岗位需求和提高职业能力为导向,建立了“护理系”“装备制造类”和“建筑类”校外课堂,创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建设达到了同级本科医学院校实训室建设水平,为实验实训教学和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撑与保障。碾子山区提出了具体合作方向。双方在实习实训、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探讨,达成合作意向7项。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与两所高校围绕深化政校企多方合作进行深入研讨。签署了人才就业服务合作协议、产学研党建联盟合作协议、《共建“大学生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建立了“人才就业服务站”、“创意设计实习实训基地”。下一步,将持续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加强深入交流,推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共享、产业成果互惠等相关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钱先东)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