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区举办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新华网
2024 03/26 18:25:04
来源: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宣传部

阿城区举办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招才引智系列活动

字体:

  3月24日,2024年哈尔滨“丁香人才周”阿城区专场活动在黑龙江大学举办,阿城区通过开展集中宣介、双选招聘、校地合作等系列活动,以最大诚意招引人才,以最实举措集聚人才,以最优环境留住人才。

  活动前期,阿城区利用各媒体平台持续发布“与阿同行 城就未来”阿城区招才引智专场宣介会活动预告,面向阿城籍高校毕业生广发邀请函,提升了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打响了预热造势“前哨战”。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吸引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13所驻哈高校的323名阿城籍学子前来寻求岗位,一些学生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观看现场活动,累计浏览量达50余万人次。

  宣介会上,阿城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为“阿城区招才引智推介官”就地域优势、岗位计划和人才政策进行现场推介宣传,充分释放广纳贤才信号,递上诚意十足的橄榄枝,诚邀广大学子来阿城放心干事、放手创业。

  在阿城区工作的黑龙江大学优秀校友代表现场发表感言,他们以自身职业成长经历和来阿城生活亲身感受,向与会学子展示金源故都独特的魅力,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书写阿城的美好明天。

  发言情真意切,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学生们纷纷为阿城区求才若渴的诚挚态度感动,有意来阿城区工作的黑龙江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尹博鑫表达了对阿城区唯才是举的感谢和对未来大有作为的信心。

  为不断延伸阿城区与黑龙江大学的合作维度和广度,双方还就黑龙江大学与阿城区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同时,阿城区与黑龙江大学、哈尔滨音乐学院对接洽谈的共建法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和文化艺术合作项目,也将于近期签约落地。

  为打赢聚智汇才“争夺战”,阿城区调动全区力量靠前服务、充分挖掘,择优征集企事业单位48家,岗位174个,拟招聘人数716人,组织13家用人单位进校现场招聘。双选会上,工作人员就人才政策为学生答疑解惑,发放阿城区情手册、企事业单位引才手册、人才政策手册和创意伴手礼等,现场接受意向报名和咨询1032人次。同时,设置线上“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到13.1万人次。(孙孟)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