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友好区大队开展开学季献爱心活动-新华网
2024 03/22 12:27:27
来源: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

黑龙江省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友好区大队开展开学季献爱心活动

字体:

  日前,黑龙江省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友好区大队开展开学季献爱心活动,与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区第三小学的教师代表共同看望两名帮扶家庭的学生并送去暖心“礼物”。

  据了解,这两名学生都是家庭负担较重,且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伊春市友好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得知两名学生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友好区第三小学成为结对帮扶单位,两个家庭成为大队长期帮扶对象。在开学之际,大队消防救援人员为两名学生缴纳一份“特殊党费”,携手学校教师代表共同看望了两个帮扶家庭,送上爱心和祝福,希望两个孩子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期间,还为这两名学生和家中老人讲解了家中用火用电知识及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慰问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帮助两个家庭清理了院里的冻冰和积雪,并邀请两名学生到队参观。

 

  消防救援人员段无烨说:“友好区消防救援大队每年都会帮扶一些贫困家庭。结合地区实际情况,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把防火灭火知识传播到广大的林场、农村地区。大队为每个家庭都制定了详细的‘关爱’帮扶计划,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为他们的成长献出微薄力量,是我们的义务!”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