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务实合作抢占前沿领域新赛道 大庆市政府考察团赴哈尔滨参观学习 签约座谈-新华网
2024 03/21 11:39:50
来源:大庆市委宣传部

寻求务实合作抢占前沿领域新赛道 大庆市政府考察团赴哈尔滨参观学习 签约座谈

字体:

  时届春分,大庆向“新”而行。20日,哈大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哈尔滨大庆协同创新对接会在哈尔滨市深哈产业园区科技大市场举行。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岩松带队,赴哈尔滨参观学习、签约座谈,期以它山之“石”,攻大庆转型创新之“玉”。

  这是一次取经学习、双向互动的协同之旅——聚力哈大齐自创区建设,辨方位、找差距、求突破。

  LED节能照明历时10年研制成功、稻壳提取纳米级二氧化硅已建成工业量产生产线、企业价值分析系统一键生成市场估值……在哈尔滨市深哈产业园区科技大市场,李岩松详细了解服务模式、特色项目、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等情况,观看科创成果路演管理系统演示,鼓励本土企业借助平台载体,积极对接合作,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快发展。

  这是一次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收获之行——致力科技成果转化,政府搭台、校企合作、携手奋进。

  对接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现场推介科技成果,结合大庆市产业实际,介绍科研背景、技术优势、应用场景。随后,8家大庆市本土企业,立足技术瓶颈、现实需求,分别与相关高校院所签约,落地转化项目涵盖新材料、电机开发、油泥处理、智慧农业、智能机器人等前沿领域。

  这也是一次开拓视野、碰撞思想的求“新”之行——瞩目未来产业,地企同向、登门求教、探寻机遇。

  大庆市代表团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数字产业、北斗产业规模化、油气大数据模型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讲清需求、深度谋划。

  地企领导一致表示,希望与哈工大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地校企协同联动,以“人工智能+”为主要方向,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发展大数据、大模型、大算力,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更好服务油田节本增效,帮助地方聚人才、优产业,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创新。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